top of page

將沉迷變成技能 培訓青年專業

小米花費240萬元,聘請知名品牌的藝術總監及日本設計中心的代表原碩哉親自操刀,表面上小米的新Logo只是由方變圓,但背後其實融入了設計師對「Alive」的設計理念和思考。你又知不知道設計師背後,其實花了多少功夫呢?小米的圓角圖標成稿使用了N=3弧度,經過各種精算做出人類最舒適的視覺切綫圖標。其次,字體上亦有作調整,肉眼可能難以看清,但原來「M」字内外側的彎角都有修改弧度。看似只需要3分鐘完成的圖案,其實得來不易。


每個專業,都需要被尊重。同樣地,在網絡世界,每個圖樣、每條影片、每段文字看似簡單,但批評容易製作困難,每種專業都需要時間訓練和學習,也不是簡單一個電話App就能取代。放眼未來,世界經濟論壇2018報告指出,2025年前會淘汰近7,500萬份工作,但亦將創造1.33億個新職位,大部分都與數碼媒體和科技相關。有興趣參與其中的青年又可以如何學習,甚至訓練成專業?


LoKoL Media針對本地15-21歲三低青年,培訓當中沉迷網絡的青年成為content creator。隨著數碼媒體市場的需求日益增加,如果可以將青少年對網絡用語及文化的認識轉化成工作技能,就能成為他們在數碼媒體市場上的優勢,增加他們的工作機會及競爭力。LoKoL Media透過講座及課程令年輕人將興趣轉化為工作,教導青年有關市場推廣、媒體設計、拍攝及剪片等課程,讓三低青年為未來工種轉型作準備,LoKoL Media希望做好人生教育及大愛教育的教學導向,教導青年規劃自己的未來,如何走出自己、互相幫助,學會「專業」。


這一刻,年青人可能被視為無夢想、無目標的廢青,但論未來、論潛力,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有很多潛能可以被發掘,學會一個「專業」從來都不是簡單兒戲的事情,希望大家尊重每一個專業,認可它背後的價值,亦同時將青年的潛力視為有用的價值。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