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素人模特兒:提升少女自信 跨越入行門檻



「試試 想得真實點 誰能搖身一變成模特兒 各有各本身的特點 肥或瘦 圓或幼 無謂太刻意」

模特兒首要具備的條件是甚麼?長相佳、身材好,還是經驗豐富?可以告訴大家,其實世上第一位服裝模特兒的誕生,純粹是因為高級訂製服設計師Charles Frederick Worth在1853年要求太太示範自己設計的服裝;直到1960年代,模特兒經紀公司制度成立,模特兒才開始成為名人;而90年代至千禧的十多年,提到模特兒,人們只會想起超模這種高尚職業,直到網絡和數碼時代的來臨,網絡紅人、素人也就開始受到矚目。


據MWYO青年辦公室一份問卷調查指出,受訪的15至24歲學生中,逾四成認為「自己沒有多少值得自豪的地方」。但Retrovert想告訴大眾,不論高矮肥瘦,首先你要相信自己。


Retrovert原是一間二手衣物網店,在經營的過程中發現不少女性青年均對模特兒工作感興趣。可惜在主流的審美觀下,只有樣貌身材出眾、擁有人脈網絡,以及有財政能力可以好好打扮自己的一小撮人,才有機會獲得時裝品牌的青睞,一群沒有外在優勢的少女唯有自動棄權。


為了幫助這群弱勢少女重拾信心,Retrovert推出了素人模特兒訓練計劃,通過一系列的培訓與實習機會,讓16-25歲自信心低落、沒有就業或就學方向的弱勢女青年能夠接觸模特兒行業,學習拍攝、網店管理與人際溝通技巧,從而裝備自己,擁有興趣與麵包兼得的機會。除了提供就業機會之外,計劃亦會因應每名模特兒的特質,為她們挑選合適的衣服,讓她們明白毋須勉強迎合單一的審美標準,做自己也可以很吸引。計劃同時涵蓋「個人形象」與「就業出路」兩大影響自信心的因素,有助弱勢少女肯定自己,更積極正面地融入社會。


每個人都是一塊未經雕琢的璞玉,希望經過Retrovert的琢磨,大家都能夠發揮自己獨特的光芒。


💡如果想支持Retrovert的計劃,可以到網站或門市了解更多

- 門市地址:旺角新之城136號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