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推動穆斯林融入香港社會的服裝品牌


「一個人的著裝打扮,就是如何把自己呈現給世界的一種方式。尤其在這個資訊交換如此之快的時代,服裝是一種快速表達的語言。」


香港自詡為文化共生的國際大都市,然而不同種族的香港人之間其實也存在誤解和偏見。看到身穿黑袍的穆斯林女性,你會不由自主地,把目光投放在她們身上嗎?香港穆斯林人口足足有30萬,佔整體人口4%,身處在同一地域,我們之間的交流和了解又有多深?


MELD是一間推動穆斯林文化融合的服裝設計社企,透過聘請設計師每星期週末教授穆斯林藝術設計並進行創作,將穆斯林傳統繪畫融入到服裝之中,盼能在本地分享穆斯林文化。此外,穆斯林實習生亦將獲得設計、模特、攝影、宣傳、銷售等實習機會,透過服飾與香港人接軌。並為日後晉身服裝行業作好職前培訓的準備,同時解決少數族裔因語言文化不通的緣故,常常只能擔任體力勞動工作的困局。


藉著時尚,MELD除了希望穆斯林能在共融的工作環境下發揮所長,獲得分享藝術文化的機會,更希望能重新將香港少數族裔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帶入社會,消除因刻板印象和不理解而產生的抗拒。


MELD深信,文化交流是促進人類文明和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途徑;服裝並非文化交流的唯一途徑,但亦可成為消除偏見的起點,為華裔和穆斯林搭建跨宗教、跨文化的橋樑,以實際行動推廣香港共融文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