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可能是世界上最了解你心情的咖啡

大家每日有喝咖啡的習慣嗎?如果有一杯咖啡會因應當日天氣溫度、購買時間,甚至是當日的頭條新聞得出的快樂指數等等因素沖調而成,會不會令你的咖啡更稱心滿意呢?

(圖自:Preface Coding)


香港編程學校 Preface Coding 與一間位於天后的咖啡店 Preface Coffee 合作,推出一個名為「Code Brew Project」企劃。企劃咖啡店由一眾科技達人營運,與多位12至15歲的小朋友程式設計員合作,於本月在咖啡店售賣由他們研發出的A.I.智能系統提供數據,再由咖啡店員工沖調而成的咖啡。


「AI智能系統」會根據顧客落單一刻的氣溫、時間,以及當日全球新聞頭條得出的快樂指數,無論客人選購任何類型咖啡,濃度以及溫度都會與大數據相應。例如顧客於早上購買咖啡,咖啡濃度相應提高,讓顧客提神醒腦。當天溫度較高,熱咖啡的溫度亦會相對地微調。


「AI智能系統」所有的實時數據都會投影在咖啡店內的螢幕上,亦會印在咖啡杯上供顧客查看

(圖自:Secret Tour Hong Kong)


系統會根據這些數據,再從大數據分析出頭條新聞所得出的快樂指數,調節適當的甜度,為顧客提供一杯與心情相符的咖啡!而所有的實時數據都會投影在咖啡店內的螢幕上,亦會印在咖啡杯上供顧客查看。


這一輪的「 Code Brew Project 」企劃於2020年9月30日就結束了。如果你想品嚐這杯了解你的心情、會考慮你需要的咖啡,就記得留意Preface Coffee!




資料來源:經濟通etnet < 首杯A.I. Coffee登場!用實時氣溫、快樂指數,沖泡好風味!>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