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edo Global 愛同行篇

根據政府統計處數據顯示,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孟加拉及斯里蘭卡等五大南亞國家的南亞裔人士近年已躍升為香港少數族裔的最大族群,不少人都扎根香港,在香港土生土長,是香港人口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他們往往因為文化、膚色、語言等差異而被視為異鄉人。大家雖然一齊在香港生活,但我們對彼此之間的認識又有多少呢?


不少少數族裔扎根香港,是香港人口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他們往往因為文化、膚色、語言等差異被視為異鄉人。

(圖片來源:香港01)


WEDO GLOBAL 愛同行關注到少數族裔融入社會的困難,於2011年成立後,設計了一系列的多元文化工作坊,為少數族裔提供培訓和聘用他們成為文化大使,令參加者在少數族裔導師或導賞員的帶領下認識並欣賞他們的特色文化。愛同行在提倡多元文化教育的同時,亦成為了少數族裔和主流社會溝通的橋樑,創造出一個不同族群之間交流分享的平台。


你有聽過甚麼是藍果麗嗎?
你知道甚麼是Henna嗎?

其實這些都是少數族裔的文化工藝,亦是WEDO GLOBAL 文化體驗工作坊的活動。它們包括:






1. 阿拉伯書法工作坊

阿拉伯書法是伊斯蘭文化藝術的一部分,他們會教導參加者書寫和讀阿拉伯詞語;而同一時間亦會分享穆斯林在香港生活的故事。











2️. 果麗文化工作坊

藍果麗(Rangoli) 是一種藝術,活用不同顏色的材料,例如米、沙或者花瓣,在地下創造圖案,通常在節日的時候用來裝飾,例如係排燈節。












3️. 尼泊爾舞蹈工作坊

參加者可以以有趣輕鬆的方式了解尼泊爾舞蹈的特色、起源和服飾。











4️. 文化手繩工作坊

文化手繩在某些國家被認為是友誼和保護的意思。參加者可以學習與文化手繩相關的文化節目,同時亦可製作自己設計的手繩。










5️. Henna 手繪工作坊

Henna手繪是有祝福意義的天然裝飾。工作坊中你可以認識到Henna的起源、文化,還可以繪製特別的Henna圖案。







要消除隔閡,認識和了解互相的文化是簡單的一步,如果你都想成為推動社會共融的一份子,不妨留意不同社企的活動,去參加推動共融的社會創新活動吧!



圖片來源:Wedo Global 愛同行網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