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救救發泡膠!

在疫情期間我們買外賣的次數增加,有環保組織估算每個星期香港人大約消耗1億件即棄塑膠餐具和發泡膠盒。既然不是每個人都有自備飯盒的習慣,不如我們多做一步回收發泡膠盒?

現時「迷失的寶藏: 發泡膠回收行動」,在港九新界不同地方都有回收點,而「迷失的寶藏」在Facebook專頁亦有各區回收站的地點及開放時間,除了親身到回收點,亦可以郵寄到位於荃灣的回收中心!


回收前要謹記:

1. 有食物殘渣的餐盒不能直接回收,要倒掉盒裏的殘渣

2. 用輕量洗潔精清洗發泡膠盒的油漬

3. 其他回收物都要先除去所有雜物、封箱膠紙等才能回收



可回收的發泡膠分為兩類:PS發泡膠料和PE發泡膠料,包括已清洗的即棄餐盒、食物盤、保鮮箱、發泡膠板、防護包裝、珍珠棉、填充粒等。部分水果的防護包裝亦可回收。


聯合國報告顯示,發泡膠分解時間長達1萬年,而「迷失的寶藏: 發泡膠回收行動」就運用技術及機器將廢棄嘅的發泡膠製成再生物料,轉廢為寶。為了保護香港的環境及善用廢物,大家又願意回收發泡膠,拯救這些「潛力股」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