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消失的性別欄?


前幾日講到Facebook於2015新增56個性別選項,最近,終於又有對性小眾嘅好消息啦!荷蘭政府宣佈由2024/2025 年起,荷蘭身分證上將刪除性別欄!


荷蘭教育文化部長范恩格秀文(Ingrid van Engelshoven)表示,身分證幾年之後不會再註明性別,因為性別係屬於「沒有必要」的資訊。雖然身份證上不會再有顯示性別,但荷蘭依然會按照歐盟的規定,在國民護照上表明國民的性別。而荷蘭其實並不是歐盟第一個於身份證上面取消性別欄的國家,而澳洲、紐西蘭、馬爾他、印度、加拿大等國家的護照上亦都早已設有「X」(不指明)性別選項。

這項政策對於性小眾而言絕對是一個喜訊。荷蘭性小眾人權團體 LGBTI(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雙性別)在政策宣佈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這項措施表示歡迎,「對於每天都因為身分證上這些分類而遭遇困難的人來說,這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而對那些認為性別不關政府事的人來說,這也是好消息。」


近年,越來越多國家承認「第三性別」,出世紙、駕駛執照、身份證、護照等身份證明文件上將會增加「第三性別」,或者「未確定或未聲明」、「X」一欄,相信於未來將會有更多國家實行相似的政策,為性小眾帶來更多好消息。


資料來源: 立場新聞《荷蘭身分證將不再註明性別 教育文化部長指屬不必要資訊 性小眾團體:重大喜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