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and by You – 維他奶

「伴我開玩笑,悶了相約見,年月裏頭天天笑未停」呢首2007維他奶廣告歌Stand By Me至今仍家喻戶曉,原來今日就係維他奶集團成立80週年既大日子,陪伴咗香港已經超過大半個世紀啦。


1940年,創辦人羅桂祥博士眼見人民因為日本侵華戰爭而貧困交加,嚴重營養不良,又有人因為基因問題唔適宜飲牛奶。於是,羅桂祥博士就推出「窮人的牛奶」,一款營養豐富、含高蛋白質的豆奶飲品,並以相宜價錢出售,務求令大眾能夠攝取足夠嘅營養,重新建立健康生活。


直到今時今日,在香港地無人不曉維他奶,而成功的其中關鍵就是不斷開發新市場及追求技術發展。在五、六十年代,維他奶分別代理綠寶汽水和百事可樂,從中學習到不同的營銷手法及生產技術,逐一改裝應用到維他奶的生產當中,例如改良巴氏殺菌法,延長維他奶的保存期;更於1974年果斷由瑞士引入紙包包裝,成為香港第一間出產紙包飲品的公司,降低運輸成本,同時成功開拓海外市場。


或者你會以為維他奶的發展一直都是順風順水,但事實上原來維他奶亦經歷過不同的風雨:開業兩年就因為香港淪陷,被迫停業;六十年代香港制水,嚴重影響生產;代理百事可樂,卻一直虧損…但維他奶都成功在每個難關中生存,甚至找到新出路:例如制水的時候,大量機器運作受到影響,生產量被迫減少。所以公司就開始研究製作亁粉技術,研發成功後生產的程序就更現代化,令到生產量更進一步!


維他奶利用黃豆這顆「神奇的豆」製造出大大小小的產品,將有營養的產品帶到有需要的消費者手上;利用集團的影響力及資產,承擔社會責任,盡力減少能源消耗以及致力同社區保持良好關係,贊助本地社區活動同定期捐款給有需要的機構,回饋社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