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社創教育活動

社創教師培訓
Teacher Training June 2019.jpg

以不同社會議題組成一系列的社創培訓體驗,讓老師獲得第一身另類體驗,突破固有觀念,達至明白他者經驗,為老師預備教材了解不同議題成因,從根本認識及轉化世界。

社創到校講座

以故事、遊戲、真人短片形式,深入淺出地介紹社創在香港發展的概況,並有真實個案分享社會創業的概念、不同的營商工具結合轉化式的學習,轉化學生現有思維並強調創意解難,學習成功社會創業家以創意回應香港和不同需要的弱勢群體。

社創大使分享.jpg
與校本結合
IMG_7842.JPG

採用「設計思維模式」和「體驗式學習模式」,從理論到實踐的培訓,與學校一同設計社創課程、服務學習、導賞團、共融體驗活動、多元智能活動、與中華文化、STEM相關等活動。

社創體驗工作坊

以體驗式學習為設計,涵蓋與德育及公民教育、藝術/體育發展、社區探索、世界公民、文化保育/承傳、與工作相關的經驗、生涯探索、生命/生死教育、STEM/科技教育、可持續發展 /環保等範疇。

​活動分為四部分:知識建構和理念簡介、員工分享、學生親身體驗及反思與分享。

ibakery.jfif
社創青年訓練營
YSCM 2019_大合照.jpg

每年7月為中學生舉辦的「社創青年訓練營」,以遊戲及體驗學習的方式,在四日三夜的營會內得到大學生及知識型義工的指導及照顧,讓他們了解社會弱勢,學習社會創業家助人自助的精神。

社創實踐營

每年5月舉行的「社創實踐賽」以「社會創業」為目標,年青人所勾劃的一個社創計劃以營會作為實踐平台,讓年青人能「踐信於行」,身體力行關心弱勢社群,將來在兼顧學業之餘,亦能發展創業夢​。

經評審選出可行的方案,將直接獲贈獎金以試行其方案;而其他具潛力的方案,則會在大會協助下,申請坊間不同的創業起動基金。

SE Camp 2021.jpg
社創實習與多元出路
SELECT banner.png

為青年提供社創教育及生涯轉化教育課程,以及社創實習機會,藉此培育青年的未來技能,並為他們累積經驗,以助他們尋找適合自己的生涯發展方向。

計劃將與各大專院校、中學、社創項目緊密合作,期望建構可體制化的社創課程和學習體驗。

青年社創

1525歲青少年提供一個孵化社創新點子及孕育夢想的平台,旨在幫助青少年發揮創新潛能,構思創新點子及具創意的方案,以解決目前的社會問題,並為弱勢社群紓困。​

支持不同發展階段既創新項目,包括構思創新點子、原型(Prototype)及初創(Start-up)項目。計劃會為參加者提供一系列支援,例如體驗式學習、導師指導、度身制定訓練、伙伴相互學習和舊生支援等。

IF.jpg
創新學校
709 Group Photo.png

面對世界不斷革新,加上疫情的衝擊,近年教育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走進新常態。為此,社創校園聯同各界舉辦一系列與「二十一世紀教育」相關的研討會、參觀活動等,讓政、商、社、學等各界專家一同探討應如何應對教育的變化,以及在科技創新和潮流下的教育發展趨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