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簡介

社創青年訓練營

YSCM 2019_大合照.jpg

社創青年訓練營

每年7月為中學生舉辦的

「社創青年訓練營」,

以遊戲及體驗學習的方式,

在四日三夜的營會內得到大學生及

知識型義工的指導及照顧,

讓他們了解社會弱勢,

學習社會創業家助人自助的精神。

學習目的/預期成果

  1. 於學生個人層面:訓練學生社會創業精神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創意」及「關懷社會」,培訓年青一代成為香港社會轉化的推動者。

  2. 於社會認知層面:學生能透過親身經歷及體驗深入了解香港社會的需要和問題,發現社會不同群體的需要,明白社會各人也是命運共同體,關心他人等於關心自己。

  3. 於社會關懷及轉化層面:以「創意解難」(Creative Problem Solving)的六部曲模式激發學生創意思維與解難能力,透過大學生及中學生共同參與構思並實踐行動。

「小想法、大改變」
社創點子比賽

營內會進行「小想法、大改變」社創點子比賽(團體賽)初賽,比賽目的是提高香港中學生對社會企業的關注,培養學生關懷文化、提昇高階思維,激發他們的創意,就不同社會議題提出創新點子。整個營會活動亦有助同學促進跨學科(如:通識、經濟,及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等)的學習。

社創青年訓練營回顧

YSCM 2019_ 花樂誰家_Yellow.jpg

啟發性推動

以遊戲式學習 (Playful Design),促進青年的情感與心理狀態,引發他們學習的動力。

YSCM 2019_Talk.jpg

智性刺激

挑戰參與者現有思維,並強調創意解難,學效成功社企以創意回應香港不同需要。

個人化關注

組爸媽不單於營會中對參加者作個人關懷和激勵,更會協助有志創業者實踐,日常更會以朋友身份作較全面的關懷。

YSCM 2019_Idea Competiton_Blue.jpg

理想化影響

以「喜歡做、能夠做、社會需要你做」作理想推動年青人參與社創、推動社創。

2021 YSCM
2023 YSCM Camp Poster.jpg

社創.生涯探索營 2023

日期﹕2023年7月20-22日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費用﹕全免

查詢:

電郵:sense@fses.hk

​電話:5300 3767 Evony

 

學生分享

「玩 city tracing 過程中個度既不便同辛苦,了解到佢地(天水圍居民)生活既不便同辛苦,了解到原來繁榮既香港背後仲有一班咁樣需要(其他人)幫助既人.」

 

「少數族裔的分享,把種族之間的誤解化解成笑話,也是另一種力量呀。」

「希望自己透過這個宿營可以謹記自己的人生目標,希望自己一世都唔忘記去幫助他人,為這個社會出一分力,貢獻自己所有的東西。」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