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6社創青年訓練營

2016 Camp.JPG

記得2016DSE中文作文題目——評論「傳統往往是創新的包袱」;我們認為創新不代表要捨棄傳統,更不是天馬行空,不著邊際。創新應該要理解傳統及現有的優點和不足、尋找現有群眾的需要、提出大膽假設、檢驗假設的可行性/成效、令傳統的文化或制度獲更大的果效,惠及更多人和事。

第二屆社創青年訓練營,繼續帶各位參加者涉獵創新、創業,接觸及了解香港的不同議題。有了第一屆的營會經驗,社創校園於2016年的營會大幅增加了參加者至上百位(2015:80位),為求帶更多學生進入社創的世界。另外,大會更邀請了第一屆的參加者成為是次的工作人員,開始了訓練營薪火相傳的第一步。

營會回顧

2016 day1.jpg
2016 day1.2.jpg

營會首天是歡迎日,各位學生參加者在組爸媽的帶領下參與各種遊戲,作為營會舊生的組爸媽亦能在這階段分享自身的經驗,幫助他們熟悉中文大學這個新環境,並逐漸踏入社創的世界。

第一天的活動包括遊戲活動、社創知識講座、社企體驗,以及「小想法·大改變」社創點子比賽簡介。

營會第二天是忙碌日,各位學生和組爸媽一起先到預定的社企參觀,繼而參與城市定向,奔跑在香港各個地點完成任務。

​第二天是個讓參加者進一步了解香港和社企的機會,為求幫助他們在點子比賽中找到更多的靈感。

2016 city hunt.jpg
2016 day3.2.jpg
2016 day3.jpg

營會第三天是收成日,各組在經過前兩天的知識攝取和靈感啟發,需要在「小想法·大改變」社創點子比賽中輪流匯報他們的社創點子。

在比賽前,大會會安排小組導師為各組完善他們的社創點子和進行匯報演練。社創點子比賽除了檢視各組的點子,更考驗他們的匯報技巧,各組須在限時內盡量講述自己的社創點子的賣點和可行性,以從各組中突圍而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