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社創青年隊

SE Camp 2021_StayK_不老設計所_teams.JPG

直至2023年1月31日,

針對本地15-25歲年青人設計出一系列活動,為青年提供專業知識培訓、創業啟動資金、商界導師與友伴同行、八千呎共享工作空間、創業家交流活動以及創業期間的支援服務,以創意解難的方式為目前的社會問題提供有效並可持續的新穎方案。

孕育 360 個社創點子

成功協助 85 隊隊伍

申請 >$19,000,000 社創資金

預計服務 >10,000 名弱勢社群

學習社創知識

原型及初創項目

以「社會創業」為目標,年青人所勾劃的一個社創計劃以營會作為實踐平台,讓年青人能「踐信於行」,身體力行關心弱勢社群,將來在兼顧學業之餘,亦能發展創業夢​。

經評審選出可行的方案,將直接獲贈獎金以試行其方案;而其他具潛力的方案,則會在大會及小組導師協助下,申請坊間不同的創業起動基金。

創新園由豐盛社企學會主辦,是社創基金的協創機構,主要為15至25歲青少年提供一個孵化社創新點子及孕育夢想的平台,旨在幫助青少年發揮創新潛能,構思創新點子及具創意的方案,以解決目前的社會問題,並為弱勢社群紓困。​

創新園支持不同發展階段既創新項目,包括構思創新點子、原型(Prototype)及初創(Start-up)項目。計劃會為參加者提供一系列支援,例如體驗式學習、導師指導、度身制定訓練、伙伴相互學習和舊生支援等。

羅桂祥青年社創日

於2020年,社創校園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開辦與社創相關的學分課程,從多角度灌輸企業家精神和社會責任概念,並為了讓同學有機會將知識化為實在的社會關懷,分別開辦社創實習課程,及讓同學可選擇將畢業論文改成社創計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