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m a title. ​Click here to edit me.

​暫未有相關計劃

無窮實現室

無窮實現室

「無窮實現室」鼓勵社會各界人士針對貧困及社會排斥問題,提出創新解決方案。任何個人或團隊,原型、初創或擴大規模的階段,都歡迎加入「無窮實現室」,與樂施會共創無窮未來,發揮更大影響力!

Impact Innovation Lab 創效實現室

Impact Innovation Lab 創效實現室

「創效實現室」(Impact Innovation Lab)是一個全新的社會創新培育計劃——面向大眾,推動香港的社創生態發展;同時擔任培育者的角色,吸納十八歲或以上有志投入社創的人士,協助他們制定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案,實踐所想。

PI Centre

PI Centre

As the 1st 24/7 on campus co-working space in HK, PI Centre supports aspiring entrepreneurs to prepare and fine-tune their startups. PI Centre with the expertise in building startups, offers advice and industry connections to students, actualising preliminary ideas into working business models, and providing workspace, facilities, training, funding, proof of concept and mentoring services. Teams are selected based on criteria by a panel of internal and external judges, and successful applicants are offered a 12-month incubation period under the PILOTS LITE programme.

創業實驗室 – 中學生創業體驗計劃

創業實驗室 – 中學生創業體驗計劃

「創業實驗室 – 中學生創業體驗計劃」將到12間本地中學舉辦免費創業體驗活動,透過培訓、參觀探訪交流及實踐,協助高中學生體驗創業歷程。

氣候行動嘉許計劃

氣候行動嘉許計劃

「氣候行動嘉許計劃」(CARS)計劃旨在嘉許及支援回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第13項—氣候行動的創新意念及初創企業。計劃為有志於改善氣候問題的青年提供全面的思維及創業培訓、宣傳及交流平台、專業友師指導、資金或其他資源,幫助青年實現減緩氣候變化的創新項目。

創科N世代

創科N世代

「創科N世代(Young Techpreneur Project)」旨在培訓及提供創業支援予缺乏創業起動資金或創科知識的青年成為創科企業家,透過一連串的培訓課程、創科技巧及起動資金開展業務,為未來申請其他創業基金及各大機構之創業孵化培育打好根基,從而使業務更上一層樓。

SOS 簡心活資助計劃

SOS 簡心活資助計劃

「SOS簡心活 創新資助計劃」旨在發掘及培育校內SOS身心大使。

跨代連結無界限

跨代連結無界限

跨代連結無界限旨在與一衆非牟利機構、資助者、跨代連結的學者一起探討如何透過跨代連結回應社會廣泛的需求。

可持續知識轉移項目基金

可持續知識轉移項目基金

可持續知識轉移項目基金 (S-KPF) 旨在支持中大教研人員將社會創新點子轉化為可持續的社會企業。由構思理念、建立團隊、設計營商方案,以至市場分析和推廣,我們將與獲選團隊肩並肩,應對各種創業上的挑戰與機遇,一同創造社會價值及效益。

知識轉移項目基金

知識轉移項目基金

知識轉移項目基金 (KPF) 旨在支持由教授帶動的社會創新項目,讓學術知識得以轉化為實在社區行動與應用,創造社會效益。KPF重視項目與民間組織的夥伴關係,以及與社群的互動,而非單向傳播知識。

IN-NO Plastics Challege

IN-NO Plastics Challege

IN-NO Plastics Challenge 2021 旨在鼓勵大專生發揮創意力,透過創新方法為環境帶來正面影響,應對環境問題。

創匯點 - 精神與健康福祉

創匯點 - 精神與健康福祉

創匯點「精神與健康福祉」提供一個一站式平台,支援及孕育不同發展階段的創新項目,並協助社會創業家與擁有相關知識、資源和網絡之社福機構、社企、基金會、商業機構及專業團體等建立連繫,並幫助社會創業家實施其創新項目以解決香港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並改善本地青年、長者或其他弱勢社群的精神健康與福祉,推動可持續社會效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