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ooklet Cover.jpeg
社創日程表.png

數碼藝術 x 說好香港故事

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2月15日

社創有活動, 社創金主, 我要做社創

香港作為國際商貿及金融中心,憑藉「背靠內地、面向全球」的獨有優勢,一直致力於推動亞太地區的經濟發展。隨疫情回穩,香港與亞太地區的經濟逐漸反彈,   緊密的區域合作對經濟復蘇更為重要。此外,鼓勵創新也是提升地區競爭優勢的關鍵。近年,亞太區重點關注兩大創新趨勢 ——「可持續發展」及「數字經濟」。香港作為亞太區的科技樞紐,坐擁世界最開放的融資環境,可把握先機推動數字貿易,成為區內數字經濟一大重要平台。


過去十年間,香港政府、商界和社會企業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及「環境、社會和管治 (ESG)」。隨著各界日漸關注ESG發展,香港可增加相關投資及支援,並建立完善的平台以協助推行ESG,促使香港和亞太地區達至雙贏局面。在區域合作上,香港可利用在資訊科技、ESG金融和經濟發展方面的優勢,制訂長遠方針,增強香港的經貿發展動能,鞏固及發揮自身於區内的獨特性。


「數碼藝術 x 說好香港故事」藝術設計及敘事比賽將以團隊為單位進行,參賽隊伍須參與一系列以「香港與亞太區經濟發展」、「環境、社會和管治 (ESG)」和「數碼藝術」為題的培訓課程。完成培訓後,參賽隊伍須根據大會要求製作一份平面的數碼藝術作品。經首輪評審後,成功晉級決賽的每支隊伍將獲派一位經驗豐富的導師,在其創作決賽作品期間提供指導。所有入圍決賽的作品將在實體及網上社交平台向公眾展出,而在決賽中勝出的作品更可製作成「非同質化代幣 (Non-Fungible Token, NFT)」,並在網上展出,向世界宣揚香港的故事。


申請詳情

申請資格|就讀本港中學的中三至中五學生(包括所有本地學生、非華語學生和留學生)

參賽隊伍|以學校名義組隊參與,每校最多可派出四隊,每隊人數限為三至五人。

截止日期|2023年2月15日


了解更多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