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ooklet Cover.jpeg
社創日程表.png

創匯點-精神健康與福祉

截止報名日期:2021年10月28日

社創金主, 我要做社創

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及現今經濟環境的影響下,香港市民的精神健康與福祉近來備受關注,社聯創匯點接受「創業」、「成長」及「擴大規模」階段的創新項目申請。


創匯點將特別開設一輪申請,以「精神健康與福祉」為主題,接受不僅能達至扶貧、防貧或促進社會共融,同時能改善本地青年、長者或其他弱勢社群的精神健康與福祉之社會創新項目申請。


申請資格

  • 於本地註冊的團體(例如:獲豁免繳稅的慈善團體、社團)

  • 於本地註冊的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及擔保有限公司)


資助計劃類別

  1. 「創業」:項目經過測試並已推出市場,且有商業模式及可持續的發展計劃。

  2. 「成長」:項目已用商業模式推出市場,達致一定程度的成效和社會效益,有持續收入,冀進一步發展

  3. 「擴大規模」:項目已有穩定的收入及顯著社會效益,並以商業模式擴大發展規模


最長項目實施期及最高資助額

  • 最長項目實施期︰3年

  • 社創基金配對金額沒有上限

  • 必須連結不少於50%配對基金*

*配對基金指除社創基金及香港特區政府究轄下所有基金以外的起動資金。可接受的配對基金包括本地及海外來源的資金以現金或物資贊助,如租金及設備贊助,申請人須遞交文件以証明其價值,以實物形式配對金額受有關條款約束並以評審委員會審批後作準。


申請程序

  1. 於2021年10月28日或之前透過網上提交申請。截止申請日期後遞交,或未完成的申請將不獲受理。

  2. 申請資格及文件檢查,並由專責小組聯合審核委員會根據你所提交的計劃書及財務預算進行評核

  3. 於2021年12月22/23日項目遴選日(JVC)

**如你的項目向社創基金申請港幣50萬或以上,將需要通過社創基金項目申請評審委員會之遴選。社創基金項目申請評審委員會由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主席及其他委員組成,負責項目審批及最終決議。


活動詳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