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ooklet Cover.jpeg
社創日程表.png

創業實驗室 – 中學生創業體驗計劃

截止報名日期:2022年3月11日

社創金主, 我要做社創

計劃將到12間本地中學舉辦免費創業體驗活動,透過培訓、參觀探訪交流及實踐,協助高中學生體驗創業歷程。

計劃將進行公開招募,學校可組織高中學生參加。計劃將會舉辦創業培訓、互動交流營、初創企業參觀探訪及與初創企業家對話、『我要做老闆』創業計劃書比賽和創業市集,讓參加學生可以親身體驗和經歷創業之路。內容包括:

1.  創業培訓班(4堂 – 到校授課或線上形式進行)
創業培訓班共有四堂,每堂均由不同專業範疇的創業導師為學員進行創業培訓,配合理論與實務,傳授基本創業知識和技巧,內容包括:
- 認識自我及性格分析(2小時)
- 商業提案寫作(2小時)
- 基本會計及市場營銷方法(2小時)
- 口說演講及推介技巧(2小時)

2. 少年創業家互動交流營(三日兩夜)
三日兩夜的交流營讓學生可以有機會認識其他學校同儕,在交流營中互動交流創業意念,聽取來自不同領域的人士分享不同的社會需要,例如,可持續發展、老齡化、健康及學習等問題和可行解決方案。刺激同學的思維,訂定團隊的業務方向。交流營將於8月9日至11日(二至四)舉行,行程及內容將稍後公佈。

3. 初創企業參觀探訪及與初創企業家對話
12間學校將分成4組,學生將獲安排於9月24或25日、10月8日或9日(其中半天,約4小時)到一間初創企業探訪,並與初創企業家對話,了解其創業的心路歷程和經驗,每位出席學生均可獲得$30交通津貼。

4. 『我要做老闆』創業計劃書比賽
學生可遞交創業計劃書,參加11月19日(六)舉行的『我要做老闆』創業計劃書比賽角逐大獎,及鞏固學習成果。學生將現場向創業導師進行親身創業計劃書推介(Pitching),經評審後,勝出的學員將可獲得(冠軍:$3,000、亞軍:$2,000及季軍:$1,000書劵)作鼓勵。

5. 創業市集
計劃將於12月10日(六)假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新界粉嶺馬會道302號)(暫定)舉辦創業市集,屆時每校均需負責一個攤位,計劃將會資助每間參與學校$2,500作為製作產品的成本,學生能透過創業市集實踐及學習市場推廣方法及營銷之道。有關活動將邀請社區團體到場支持及參與,並派發代用劵,選購各團隊的產品,整項活動將不涉及金錢收益。

6. 聚焦小組 (Focus Group)
計劃將於12月13日至14日(二、三)舉行兩場線上或線下聚焦小組 (Focus Group),由計劃職員負責,邀請參加者表達參加有關活動的意見,每組需要參加其中一節。

參加資格:
- 來自低收入家庭的中三至中五學生
 (學生可提交「學校書簿津貼計劃」的申請結果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副本作證明);
- 就讀於第三組別而成績稍遜或有學習障礙的學生
 (可由校長或老師發出推薦信作證明)

活動費用:免費

查詢:電郵: sic@hkfyg.org.hk / 電話: 3595 0945


活動詳情

報名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