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0​ 社創實踐營

社創實踐營2020在2020年5月29日至31日於香港逸東洒店舉行。本年度一共有8隊來自不同中學及大專院校的社創隊伍參加實踐營,為社會各個弱勢社群設計合適的社創點子。

感謝3位專業人士為今次比賽評分以及提供寶貴的建議。是次賽制有別於往屆,每隊除了要向評判介紹計劃的框架外,亦要向評判展示未來3-6年社企的發展方向,希望鼓勵各參賽隊伍的計劃不再限於短期,繪畫出藍圖。雖然難度升級,但8隊精彩的表現及分享最後打動大會及評審,再次決定破例由原先3隊獲勝隊伍增至4隊。

​參加隊伍

SE Camp 2020_Card Adventure.JPG

冠軍 - Card Adventure

學中文難,對有特殊教育需要 (SEN)的學生而言更困難。Card Adventure針對SEN學生,設計出一套遊戲學習平台,包括一個中文學習遊戲應用程式 ,結合文字卡、數碼遊戲及AR 技術,以比一般課堂更生動有趣的方式,改善SEN兒童的中文語言能力。

SE Camp 2020_A2J.JPG

亞軍 - A2J Fellowship

一般小市民不熟悉法律條文,遇到相關問題難免顯得束手無策,但又未必所有人都有能力咨詢律師意見,法律援助亦非接納所有案件的申請。A2J透過安排法律學位畢業生,在法律界和社會服務機構之間進行公益法律工作,從而建立可持續的合作關係,推進香港市民訴諸公義的平等權利。

SE Camp 2020_Box Breakers.JPG

季軍 - Box Breakers

運動眾所周知有益身心,Box Breakers就希望以泰拳改善都市人精神健康的問題,配合情緒偵測手帶,觀察學生上課的狀態及了解學員需要。透過參考情緒數據,為有不同精神健康問題人士,度身設計較現時坊間更適合他們的泰拳課程。

SE Camp2020_星匠.jpg

季軍 - 星匠

很多人對有智力障礙人士的印象是需要援助的一群,反而忽視了他們所擁有的能力。星匠希望為有智力障礙人士提供持續藝術發展計劃 ,鼓勵他們設計自家品牌 ,並透過不同平台銷售他們製作的產品,幫助智力障礙人士自力更生。

SE Camp 2020_Heart To Heart.JPG

Heart To Heart

每個人身邊都可能有幾位精神壓力大的朋友或家人,但並非每人都是安慰別人的聖手。Heart To Heart以語言學為基礎,以青年人的角度去教授學生,如何以合適的文字融合溝通技巧,讓他們重新了解何謂精神健康,以及為身邊的人甚至自己舒緩精神壓力。

SE Camp 2020_SoapDays.JPG

Soapdays

近年港人環保意識逐漸提升,不少人都會從源頭減廢或會 循環再造/用,但較少人留意到其實包裝同樣是推動環保 的重要一環。Soapdays建立無包裝銷售系統,售賣手工家居清潔及個人護理用品 ,透過定期到不同屋苑和商場擺放流動攤位,以及送貨上門服務,讓所有人以可負擔的價錢和便利的方式購買產品,達致宣揚可持續發展觀念。

SE Camp 2020_咖啡Jan.JPG

咖啡.Jan1

一間咖啡店,不只可以提供飲品和食物,咖啡Jan1針對壓力大或有情緒問題的都市人,特別開設一間可以讓顧客放下個人情緒和帶有回憶的物品的咖啡店,讓他們宣洩煩惱和壓力,成為他們的另類情緒支援。

SE Camp 2020_逆地異處.JPG

逆地「異」處體驗館

一班來自女校的學生針對性別定型、男女不平等議題設計遊戲,以體驗館的方式,讓參加者體驗大眾對不同性別的既定印象,以及不同性別人士所面對的不公和歧視,藉此令參加者反思不同性別的關係。

比賽評審

SE Camp 2020_Judge_林教授 .JPG

林漢明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

101818568_1587876804714239_3359416856497618944_n.jpg

陳國芳先生

豐盛社企學會

100798570_1587876858047567_1500460942415101952_n.jpg

萬樂人女士

突破機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