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 社創實踐營

Copy of 606B0570.jpg

8隊中學生及大專生分別為不同的弱勢社群度身設計社創點子。

感謝3位來自不同專業領域既評判為是次比賽評分以及提供意見。

精彩的表現和分享最後成功感動大會及評審,破例由原定3隊獲勝隊伍變為4隊,

獲得獎金於暑假試行社創計劃。

獲獎隊伍簡介

日期:2019年5月24日-26日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Copy of 606B0560.jpg

塗Art·圖

社會現時對弱能人士的支援不足,而且基於社會對弱能人士的偏見,導致他們更難就業及缺乏精神寄託。故此,塗Art·圖會聘請自閉症人士與各區同學合作進行校園壁畫計劃,藉此為自閉症人士創造就業機會並推廣社會共融理念,以及希望以藝術增加社會的活力。

​摘星社

殘疾人士擁有學歷,卻因身體殘障受到歧視,缺乏就業機會,故此摘星社希望透過成立補習社並聘請殘疾人士作為補習老師,改變社會大眾對殘疾人士的看法,提升其生活素質之餘,緩和功課輔導班/補習班供不應求的問題,讓更多學生可以得到補習機會。

Copy of 606B0565.jpg
Copy of 606B0421.jpg

探險小隊掌

以配對長者和青少年為主,透過學習彼此獨有的技能,例如上一㇐代的紮作、手雕麻雀,下㇐一代的Instagram 等去拉近距離並學習彼此的文化。以「共享.共存.共融」為宗旨,希望創造㇐個共享平台,締迨雙方共存,從而促進跨代共融。

小店寶庫

小店寶庫創立一個網頁應用程式,為大眾提供有關香港小店及行業的資訊,提供更多元化的食物給市民選擇,以解決市民在消費時所遇到的問題,和宣傳及推廣香港實體小店。再者,會提供不同討論專區,連繫社區不同群體,促進各傳統小店的交流。

Copy of 606B0457.jpg

評判嘉賓

Copy of 606B0360.jpg

豐盛社企學會

​陳國芳先生

Copy of 606B0355.jpg
Copy of 606B0348.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