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 社創實踐營

社創校園於2018年舉行首屆社創實踐營,邀請歷屆社會青年創業訓練營的參加者以及「小想法.大改變」社創點子比賽的勝出組別,在大會協助下與相關社企配對。有賴各嘉賓、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小組導師、社企代表,是次營會順利舉行。

 

四組經歷三日兩夜的訓練和預演後,於營中第二晚報告點子方案及實踐計劃書,其中Summer  Production 、LAY 匿各獲得由羅桂祥基金贊助一萬港幣啟動基金,於本年暑假實現他們的計劃。其他參加者亦吸引到在場相關機構與社企興趣,於未來相討進一步合作。社創校園喜見各組同學計劃愈趨可行、成熟卻不失創意,盼青年人能夠一步步參與及轉化社會。

2018 SE Camp.jpg

​隊伍簡介

日期:2018年5月24-26日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人無夢想同條咸魚有咩分別?

 

Summer Production 透過設立不同的攝影班及工作坊,聘請業界代表教授青年攝影技巧,連故事創作、化妝、後期製作,同時讓年青人透過工作實習,獲得經濟收入及工作經驗外,更希望透過社企拍攝,了解弱勢群體的施受轉化,讓學員有多一條出路外,更能認識自我,由興趣、工作,到啟發夢想。

合作社企: DECT Production

小組導師: 妳想煮意 Festyle

Summer Production.jpg

​銀芽

「銀芽」:「銀」寓意「銀齡」,「芽」則為「幼芽」,三代共融的一站式托兒計劃

希望創立以長者的關愛及細心下令小朋友有快樂、茁壯地成長。此平台針對於有不同家庭問題及幫助長者就業而設,為長者提供專業托兒知識及配對適合的家庭。既可保障托兒服務質素,又可令長者漫漫長日不再無所事事。他們聯合不同的機構提供場地、長者導師、學習資源,甚至膳食。組員所作出的努力,也吸引到在場的嘉賓及慈善團體留意,將與「銀芽」成員繼續相討日後實現此計劃的可能性。

小組導師及合作單位:東涌社區發展陣線

銀芽.jpg

​第三對翅膀

如果每人有一對翅膀,親朋好友是第二對翅膀,我可以成為你第三隊翅膀嗎?

透過Random Friends 網上配對幫助一群欠缺人們關心的青年,幫助他們走出封閉的空間,從而令他們走出抑鬱,同時亦希望以此來提醒人們關注精神健康。利用網上交談,雙方互相傾訴或協助用家完成願望,得以建立不同人之間的聯繫,稱之「螞蟻行動」。而此模式亦受聯合國所採用類似措施。藉此讓香港人除卻捐錢外,另有途徑獻出愛心,關愛下一代。同學們將會在小組導師協助下繼續申請不同funding及實踐其計劃。

小組導師及合作社企 : Elite Thai Boxing and Fitness

第三對翅膀.jpg

LAY希望有一個完全的穩私空間,即無監控、非公開的地方,給予女性一個釋放自我 ,一來解決女性生理上的不適,再以音樂治療等助情緒舒緩的元素配合,已達到舒緩情緒,幫助她們面對生活。以臨時避難所的概念,幫助面對突發情緒問題/ 長期情緒壓力的女性,長期而言,可減少衝突及舒緩問題的發生。

合作社企: WE PAINT

小組導師: Morales Gigi​ Raindy Yu

LAY.jpg

Life Remote

生命無take 2,但如果人生有得選擇呢?

借助「模擬人生遊戲」體驗,以及金齡薈「真人圖書館」的結合,讓參加者可以體驗到將來人生在完成學業後有機會面對的情況,利用遊戲嘗試幫助參加者適應於二十一世紀的走勢。有別於一般人生體驗,他們會為個別參加團體度身打造遊戲,以配合不同客戶需求,同時借此拓寬參加者對人生的思考。Life Remote所要帶來的

不是一個方向和規劃,而是一個容錯的空間,去讓年青人能體驗人生及選擇人生,輸遊戲贏經驗,那就知下一步應該點走!

小組導師及合作單位:信義會金齡薈

Life Remote.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