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ooklet Cover.jpeg
社創日程表.png

「兒童發展基⾦」第九批校本計劃

2022年4月至5月接受申請

社創金主, 社創教師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作為政府兒童發展基金CDF計劃的策略伙伴之一,一直推動教會及信徒參與CDF,以生命影響生命,轉化青少年!


政府新⼀期 「兒童發展基⾦」第九批校本計劃將接受申請營辦,教關邀請各學校考慮參與營辦計劃,運用政府提供的資源,幫助校內基層學生個人發展及成長,舒緩跨代貧窮的影響。


兒童發展基金(CDF)於2008年成立,旨在促進弱勢社羣兒童的較長遠發展,從而減少跨代貧窮。基金至今已獲注資合共九億元,並在全港各區推行了257個計劃,受惠兒童逾二萬二千人。基金會分批次撥款予學校推行計劃,鼓勵兒童規劃人生,養成儲蓄習慣,同時累積無形資產,如正面態度、抗逆能力、社交網絡等,為未來發展奠下基礎。「兒童發展基⾦」校本計劃為期3年,計劃的主要元素,分別是「個人發展規劃」、「目標儲蓄」及「師友配對」,可幫助參加計劃的10-16歲基層學童建立正面的未來路向。根據勞工及福利局於2020年的研究報告顯示,計劃長遠能有效為基層兒童和青少年建立正面的學習和工作態度,顯著改善社交技巧、解難、資源管理和規劃未來等能力,並建立持續儲蓄的習慣,對紓緩跨代貧窮有正面影響。


新⼀期CDF第九批校本計劃預計於2022年4⽉開始接受申請營辦,5⽉截⽌申請,並將於11⽉開始營辦計劃。學校可以獨自申請營辦計劃,或與其他學校一起合辦計劃。


教關作為政府兒童發展基⾦策略伙伴,致⼒協助學校申請營辦CDF計劃,贊助營辦學校的友員儲蓄配對捐款,協助招募友師等;若有需要,學校亦可使用教關的伙伴機構的服務,由機構協助學校處理申請及提供計劃內所需的活動及行政上的支援。教關將會與學校同行,目標是協助學校成功營辦計劃,轉化基層學童的生命!


歡迎參閱教關網⾴或下載CDF計劃的資料介紹,以了解有關計劃的內容及主要元素、成為營辦機構需知,教關所提供的協助,以及營辦學校及學⽣的⾒證分享等。


CDF計劃介紹


如 貴校有興趣營辦計劃或想了解更多,歡迎與教關同工黃先生聯絡(電話:3689 9810,電郵:elliswong@hkcnp.org.hk) ,讓我們可進一步與你簡介計劃需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