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買埋買埋咁多衫 屋企夠唔夠位放㗎?

從衣食住行四個範疇作爲分類,共享經濟有:openrice 開飯啦、Airbnb 以及Uber。然而,我們甚少聽到在衣服方面有共享經濟。事實上,香港確實有共享時裝的商店,並跟上了國際的步伐。



St. James' Settlement - Green Ladies 便是香港其中一間提供寄賣和捐贈時裝服務的社企。它於2008年成立,一直以推動環保及中年婦女就業為目標,並以「諗清楚 先好買, 諗清楚 先好同時裝講 Bye Bye」為口號,透過收集優質女士時裝,鼓勵二手時裝買賣,使社會資源有效地循環再用。


共享時裝為社會和我們帶來什麽好處?


1.促進環保


共享時裝能延長衣物的使用壽命,減少衣物浪費且間接減少購買快速時裝,從而減少紡織廢物。美國二手服裝交易網站ThredUp的報告顯示,僅在全美衣櫥中就有價值超過80億美元的衣服從未被穿過。


2.價錢更經濟實惠


租衣服的價錢比買衣服低,可以節省開支。買一件衣服的價錢=可以穿著好幾套共享時裝。


3.有更多的選擇


用家能夠以月租等形式租用衣服,並隨時更換衣服,這代表用家可以不斷更換自身的衣著打扮。


4. 解放衣櫃空間


不用佔用家中地方擺放,便夠體驗或穿著新衣服,適合寸金尺土的香港及房屋大小。



共享時裝在全球多個地方流行,亦有越來越多網站和實體商店提供用衣服的服務。大家不妨嘗試租衣服,體驗共享時裝的好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