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業四大成功關鍵

創業從來無必勝之道,但相反必敗之兆就非常明顯!創業失敗一大原因就是沒有做好事前準備。如果在開業前做好以下四點,相信可以大大減低失敗的機會!


1. 市場調查

創業前要先親自做市場調查,或者向熟悉行情的人士請教。市場調查有助以事實分析商機,客觀評估自己相對其他競爭者的優劣之處,從而考慮未來是否值得繼續在這個行業發展。


2. 檢視可行性

創業前先寫創業計劃書,包括產品服務、財政預算及推廣計劃的詳細資料。創業計劃書可讓創業者預先評估成本、利潤、風險等,完整地審視創業的可行性,是風險管理的基本一步。


3. 賣點

要吸引客源,就需要在客人的角度出發:價錢是否合理?對使用者而言有沒有價值?有沒有創新特點、吸引力?開業之前先想想自己的賣點,能吸引到目標客群才叫「做得過」。


4. 發揮社交網絡

「關係」在商業上是一個很好的潤滑劑,多與潛在客戶或生意伙伴打道交,有助縮短建立互信的時間,促成交易。另外,社交網絡是近年一個低成本而又高效益的平台,多利用社交網絡做宣傳,可以使自己的產品和服務在更多受眾面前曝光,充分發揮社交網絡內的社會資本。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