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你係時候,要搵個地方Lay吓喇!

都市人工作上學的壓力巨大,情緒失控時大哭大叫,壓抑失意時大腦一片混亂,你是否曾親身經歷過?為舒緩都市人情緒壓力漸增的情況,一群香港理工大學的畢業生在三年時間內,設計和創建了4間「Lay Room」,旨在透過空間改善精神健康。


顧名思義,Lay Room是一間讓人舒適地「匿埋」和「Lay down」(躺下)的隱私空間。在Lay Room, 透過音樂、大自然和香薰等元素,如一邊聆聽森林的聲音、觀看植物的投影,並一邊嗅著自然氣味,盼能在節奏快速的都市生活中,為人們提供一處自我緩沖的心靈淨土,疏理個人思緒,解決壓力影響生活的惡性循環。


直至現時,「Lay Room」以辦公室和校園為試點。透過提供「Office Lay」,即在辦公室設置一個「Lay Room」角落,幫助員工在壓力狀態下片刻放鬆精神,改善情緒和專注力,以維持穩定的工作狀態和表現。


而Lay Room亦並非只是都市人的專利。針對近年來香港青少年的學業壓力頻增,Lay Room更推出School Lay系列,以改善學生心理健康,將情緒健康文化在校園透過「Lay Room」加以推廣。


你有壓力,我有壓力,點解唔搵個地方Lay吓?



其他連結:匿 Lay

bottom of page